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乐伢派”项目荣获全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 作者:吴泽洋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2319
  •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主办的第二届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结束。全省80个志愿服务项目经过申报推荐、现场路演、视频展示、专家评审,25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天使之吻——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项目荣获银奖。

    1641448531(1)2.jpg

    2015年10月,我校该院本科学生担任法人代表,成立了“温州市乐伢派唇腭裂儿童关怀公益服务中心”民非组织,成为“乐伢派”实践育人赋能项目的有效载体,逐渐形成了“乐伢派”公益实践育人品牌。项目紧扣新时代脉搏,结合口腔专业特色,推动实施以“学生-医院-社会”的三位一体实践育人模式,以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专业能力、文化活动等多元化载体,实现研本各年级全覆盖。

    ca97809d9c3b52479169a742e307fd4.jpg

    f0df6d7f08940bdef1224e43874b468.jpg

    项目依托“微笑工程”唇腭裂慈善救助活动,从唇腭裂患儿及其家庭的实际需求出发,通过给予医疗援助、语音训练、心理疏导、定期随访、搭建线上平台,提供多种途径支持。同时,通过“流动的口腔医院”开展唇腭裂患儿术后康复、早期防治的健康宣教。目前,团队足迹遍布浙江、黑龙江、四川、贵州、福建、云南、西藏等地,累计输送志愿者2000余人次,筛查9000余名,协助完成1355名唇腭裂患儿1700余例手术。

    这是我校该院获全省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后的又一志愿服务省级荣誉。学院、医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在推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努力为打造“重要窗口”贡献志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