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铭记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 “百名研究生颂百年”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 作者:王桥莲 温蓓蕾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1950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我校研究生院于2021年6月发起“百名研究生颂百年”系列活动,各学院研究生党员及党支部积极响应。活动旨在回顾党的峥嵘历程,讲述党史故事,鼓励青年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活动采取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述党史故事。

    线上微党课以文字、视频等多种方式呈现,共推送13期,总阅读量约1万余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员沈以利讲述了在党的带领下,人民同舟共济战疫情的故事;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研究生党员讲述了在党的关怀下,大学生志愿服务的故事,研究生积极开展脊“良”正姿、“大拇指工程”、“宝贝不哭”等党建特色服务项目;口腔医学院的研究生党员王震讲述了故事《长津湖背后: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口腔人》,其中牙科医疗队武景轮、王征寿、周树夏、史俊南同志因在战役中的英勇表现,被党中央专门授予了精湛镶治技术锦旗表彰。通过重温党史深知唯有发奋学习方能不辜负前辈的牺牲,唯有坚持服务社会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期盼。

    线下各支部以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热烈开展。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百余位研究生及其导师们一同参与 “百名研究生颂百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快闪活动,2021届博士毕业生江帆同学带领学生党员面对国旗、党旗,庄严宣誓;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举办“青春心向党 献礼党百年”党史成果分享会暨青年宣讲微课堂,旨在彰显青年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鼓励青年人学好党史,做党史的讲解员、传播者,一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

    温州医科大学“百名研究生颂百年”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温医大研究生将更加坚定“知党、信党、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