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研讨会
  • 作者:黄萍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1982
  • 10月16日上午,学校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研讨会在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金胜威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拟申报学位点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传达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通知》以及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着重就学位授权审核政策、工作程序及质量保障等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提出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的重点事项,并通报拟申请学位点审核工作的最新动态。本轮学位授权审核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希望各申报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应通力配合,攻坚任务。

    五个拟申报学位点负责人就前期的工作准备、申报材料的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各学位点特色优势、竞争态势与存在的重点和难点等进行互动研讨,积极特别是对在学位点申报过程中的师资归类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明确,为全力推进学位授权审核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金胜威在总结工作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本次学位授权审核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先新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浙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急需领域的授权点。二是要坚持学位授权与学科规划相结合,聚焦建设重点,优化资源配置。三是要坚持规范程序和自律监管相结合。申报材料力求数据准确、内容严谨、形式规范。四是要科学部署、集中力量。各学院、学科要努力挖掘潜力,充分整合资源,力争在2020年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取得新的成绩与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