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通过校企合作开展思政教育
  • 作者:郑燕飞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808
  • 7月9日,温医大药学院将思政课堂搬入华东医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行走的课堂”的形式,为2018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开展了一堂特别的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我们企业的理念是‘采撷精品,惠及人人’,我们还有一个励志公式:1.01的365次方是37.78,0.99的365次方是0.025,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如果我们每天比别人多做一点,每天比别人多付出0.1倍的努力,一年后,我们就比别人多收获几万倍!”从医疗改革到医药供应链、从企业奋斗到个人奋斗,华东医药供应链医药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兵作为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首位聘请的“思政导师”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有趣的一课

    随后,谢兵还为同学们安排了走访企业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对华东医药库区高速分拣线、双层冷库、叉车库区及自动化输送系统进行了参观。同学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向企业领导咨询了实习、就业等与个人职业发展相关等相关问题。

    “新时代对大学生思政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也一直在探索。这次我们聘请一些地方官员、优秀企业家等作为学院的思政导师,让他们分享企业运作的酸甜苦辣、搏击奋斗的鲜活故事,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课本之外的知识与常识,让学生能够在其中受教育、启心智、开脑门,更好地走好人生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剑锋说。

    “这样的思政课很走心,大学期间能有机会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走进企业,既巩固了我们的专业课,又能提前了解社会,接受社会大学堂,我们很喜欢上这样的思政课!”参与此次活动的生物制药大三学生谢佳丽说。

    3.jpg
    药学院副院长卫涛代表学院为谢兵颁发思政导师聘书

    1.jpg
    实地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