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新闻专题
  •  (省级)浙江教育报:放大统领优势 提升整体效能
  • 浙江教育高水平打造基层党建高地
  • 作者:朱郑远   来源:浙江教育报   编辑:裘徐   浏览:2049
  • “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近日,全省首个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省级示范班开班,17所省部属高校1.2万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线上的沉浸式党课,深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新时代的奋进历程,进一步提升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

    党的建设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在今年的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毛宏芳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取得新突破列入新跨越之一,提出持续放大党建统领的优势,全面提升教育系统党建整体效能。浙江在高水平打造基层党建高地这条新赛道上奋力前行。

    抓融合,拉高标杆 强化党建创新力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高校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把主题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不仅如此,高校党建还实现与教育事业融合、与师生需求融合、与属地党建融合、与内部党建工作体系融合。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紧扣“党建与师生需求融合”这一重点,每月由党委班子成员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解决学生在思想、心理、生活、学习和就业等方面面临的问题;温州医科大学以学科建设、医疗服务、公益品牌为切入点,创新融合举措,打造校企地党建共同体,孕育“肤生工程”、“明眸皓齿”工程、“生命之光”器官捐献等公益党建示范群,惠及超10万名民众,多平台延伸党建融合赋能效应。

    如今在浙江的各个高校,党建统领事业发展日益凸显。我省高校在教育部公布的高校党建“双创”培育创建单位中入围数连续5年居全国第一,“三全育人”试点经验在全国推广。“四个融合”行动在浙江大学、温医大等13家单位开展试点。目前,省级“双创”工作已开展两批次,共遴选培育20所党建示范高校、133个党建标杆院系、261个党建样板支部。按照部署,今年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占比将升至25%。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