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举办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
  • 作者:梁栋 陈强强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6443
  • 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17日至19日,温州医科大学在洞头海霞培训中心举办2023年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班。来自学校的96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

    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涵盖理论教学、实践教学、军事训练、研讨交流等。理论教学突出主题教育和工作实务,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新版党章、党支部工作实务等专题讲座;实践教学突出海霞精神传承和弘扬,安排参观海霞村、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寮顶军事文化园等文化课程;军事训练突出意志锤炼、团队建设,由海霞培训中心专业教官带教开展军训;研讨交流突出思想碰撞、相互启发,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开展主题教育,党建与教学、科研、学生成长成才融合等进行了交流,展示了我校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特色亮点。

    陈培根在结业典礼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党支部书记带着学习成果返回工作岗位之后,要不断在抓严抓实理论学习、创新谋划支部活动、开展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推动支部党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积极做党的科学理论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要着力破解支部党建与业务“两张皮”问题,牢固树立“所在单位中心工作是什么,支部工作就重点聚焦什么;发展瓶颈是什么,支部党建就重点突破什么”的党建工作意识,全面形成党建与业务重点工作由支委会讨论研究、部门(教研室、研究院所)会议审议确定、党员大会传达动员的闭环机制,真正做到党建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激发支部党建品牌建设活力,紧密围绕第三批全省高校党建“双创”工作,主动学习借鉴身边先进支部的经验做法,用好党建与业务融合这个强大抓手,以实实在在的中心工作为内核,认真做好党建品牌的特色提炼、整合提升。

    此次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是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旨在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上来,切实推动广大党员及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并将其转化为破解难题、提升发展的本领能力,在学校“双一流”创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中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