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追寻足迹忆初心 清正廉洁行正道
  •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忆初心 行正道”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魏兰   来源: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王悠   浏览:2653
  • 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导我校老同志积极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2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离退休老党员赴永昌堡、中国眼谷、龙湾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张璁纪念馆开展“追寻足迹忆初心,清正廉洁行正道”主题党日活动。


    在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昌堡,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瓮城、王诤故居、英桥王氏家风家训馆,聆听了永昌堡居民抗倭历史和王氏家族建堡抗倭、清廉为官的事迹介绍。在中国眼谷,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眼谷首席科学家吕帆教授为老同志们详细介绍了中国眼谷的建设现状、发展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眼科事业发展的殷殷嘱托


    在龙湾区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老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全面从严治党”“警钟长鸣”“清廉龙湾”“不忘初心”四大版块内容,大家听讲解、读案例、看视频,认真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一组组图文并茂的说明,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声声震撼心灵的警钟,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收获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在张璁纪念馆,大家了解了温州第一位主宰全国政务达六年之久的明代“中兴贤相”张璁的生平事迹、政治主张、教育思想等,感受张璁一生做事刚毅果敢,不畏权势,廉洁自敛的从政品格。

    考察结束后,离退休党总支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了“八八战略”产生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以及“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在关联,集中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节“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的真理和实践力量,对“八八战略”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对新时期反腐败斗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持活到老学到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余热映初心努力为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学校争创“双一流”作出积极贡献

    近期,离退休党总支还将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继续开展集中学习、二十大知识问答、专题讲座、专题书画摄影展、红色影片观映、机关工委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