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副校长金胜威带队赴上海苏州等地调研学习
  • 作者:李明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2486
  • 为推进我校高能级科技创新基地建设,提升科研创新平台管理工作水平,学习借鉴国内高水平院校实验室建设的经验做法,近日,副校长金胜威带队先后赴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调研学习。

    5月11日下午,在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中心副主任王勰热情接待了金胜威一行。调研团队参观了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BioBAY和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座谈会上,王勰介绍了苏州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和运营情况,重点介绍了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的筹划申报、谋划布局、平台建设情况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举措成效。

    5月12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药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阳接待了金胜威一行。调研团队参观了上海药物所所史展示馆、中药标准化技术国家工程中心、冷冻电镜、影像技术、MOST及图像融合分析技术服务部等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座谈会上,叶阳介绍了研究所基本情况、体制机制改革、代表性工作和未来工作思考。双方就全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中心建设、科技成果转化、双方未来医药协同创新合作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5月12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华山医院副院长靳建平,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文宏等接待了金胜威一行。调研团队观看了华山医院介绍片,并在华山医院进行了实地走访。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国家医学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发展建设、能力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科技成果转化、运行管理等内容,以及如何推进双方今后的合作进行了良好的交流和探讨,互相借鉴共促发展。

    调研团队成员一致表示本轮调研学习加强了与国内高水平院校实验室的交流,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后续要积极借鉴调研的有效经验,“补短板、锻强项”,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心、科研实验中心、基础医学院、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精神医学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考察调研期间,随行人员分别与调研对口部门进行了接洽,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