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发展
图说发展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图说发展
  • 温州医科大学ESI成绩创历史新高
  • ——62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 黄伟剑教授团队贡献9篇
  • 作者:金晓凤   来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8933
  • 据最新ESI数据(2020年5月)更新显示,我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ESI综合排名位列中国内地高校第73位,在省部共建高校中排名第7位,继续保持浙江省省属高校第1位,全球排名升至第1078位,创历史新高。

    有关数据显示,我校ESI学科各项指标较2019年年底均有显著提升,临床医学学科继续保持ESI全球前2‰行列,达到前1.71‰,在入围的4486个机构中排第768位,上升58位;药理学与毒理学达到ESI全球前2.89‰,在入围的920个机构中排第266位,上升87位;其他学科继续保持快速提升态势,其中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科学与行为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材料科学、化学分别上升94、81、75、61、15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我校6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5篇入选ESI热点论文,附属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黄伟剑教授团队贡献了9篇ESI高被引论文(其中3篇入选ESI热点论文)。

    黄伟剑率先于国内开展希氏束起搏,他带领研究团队弥补改进传统希氏束起搏的缺陷,提出了革命性的“4D”技术,并首创了左束支起搏,大大拓展手术的适应症、提高疗效性与安全稳定性,给需要起搏治疗和再同步治疗的患者带来了新的曙光,被国外学者们称为“黄氏技术”。

    黄伟剑毫无保留地在国内外推广中国原创的左束支技术,在国内近百家知名中心开展手术带教,与国内外心脏疾病临床和基础研究团队进行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在美国、日本及欧洲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推广与交流,接受培训的医生达上千人。迄今,黄伟剑团队共完成约1700余例希浦系统起搏,其中左束支起搏约900余,手术量、研究深度和植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其发表的临床技术研究和相关基础研究的SCI论文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认可和高频次引用。

       

    亚太心血管年会,黄伟剑主任进行手术演示及指导(2019,泰国,曼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