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先进典型
  • 我校校友蔡哲清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 作者:王茹新   来源:护理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5360
  • 蔡哲清,温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2005届毕业生,嘉兴市第二医院ICU专科护士。2020年作为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四院57天,用最无私无畏的坚守,最贴心专业的护理,积极践行着南丁格尔精神,展现了红船旁“白衣天使”的责任与担当。蔡哲清在平时护理岗位以及在疫情期间都表现出色,先后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称号.

    样样都行,她是护理团队的“领头雁”

    在日常工作中,蔡哲清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她积极参与到“多留五分钟”行动,总是很早到病房,而最后一个出病房。在担任急诊科副护士长后,充分发挥“领头雁”效应,带领团队不断促进急危重症专科护理体系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发展。她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发表多篇论文,参与省医药卫生厅项目1项、市级题1项,负责院级课题结题1项,多次组织并参与急危重症护理相关知识、技能培训。

    勇于担当,她是不畏艰险的“逆行者”

    她主动请缨,作为浙江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在隔离病房里,她和队友们一起设计严密的防控方案,拟定病区管理规则,护理流程、制度,率先在病区施行新冠肺炎优质护理服务举措,主动问候、主动巡视,认真查对和交接班,开展健康宣教等。除了常规护理,她还兼任消杀、保洁、护工、后勤等工作。紧急关头,她和队友们为急诊患者搬来百斤重的氧气瓶,及时挽救患者生命。她克服生理不适,经常身着防护服6小时以上不吃不喝,最长的一次连续工作12小时。

    事事贴心,她是患者眼中的“知心人”

    蔡哲清视患者如亲人,常常去陪伴,用心去呵护,尽自己最大所能为患者提供最专业最贴心的护理。面对养老院的老人,她把饭泡软了,把菜也夹成小粒地喂她们吃,水也是用针筒一点一滴地喂给她们喝。在照顾患者生命健康的同时,她还十分关心他们的精神世界,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感染患者和身边的护理团队。

    11月,她还入选了由中央宣传部牵头组建的“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作为成员参与央视专题节目的录制。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以《浙江嘉兴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全媒体宣传启动 护师蔡哲清:穿上铠甲 勇往直前》为题,对蔡哲清做了2分39秒的专题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