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wcx)用照片留住时光: 温医学子为百岁老党员送上百年建党纪念照
  • 作者:陆重邑、尹恬然/文 吴铮、尹恬然/摄   来源:阿尔伯塔学院   编辑:   浏览:7080
  • “我已经很久没有拍照片了,谢谢你们,我很喜欢!”今年97岁高龄、有62年党龄的“全村最年长”老党员白龙浦老人抚摸着相框,笑着对来自温州医科大学的大学生说。今年暑假,温医大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山福镇江南上村进行实践活动,拜访了白龙浦、陈祥良两位“百岁老党员”,并将所摄照片冲洗装裱,制作成建党百年纪念礼物赠与两位老人。

    队员们将纪念照片送给白龙浦老人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偶然得知江南上村有两位高龄党员,同学们便自发决定前往拜访两位老党员。”实践队队长严洋菲介绍。在这次“偶然的拜访”中,两位老党员热情招待了这群大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与党员故事,其中所蕴含的老一辈革命者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到场的队员。

    队员们与两位老党员交谈

    队员们与两位“百岁老党员”的合影

    团队里负责摄影的队员吴铮是浙江湖州人,由于方言的限制,只能在村干部与本地同学的“翻译”中理解两位老人的意思。“之前我都没有什么机会接触老党员,第一次近距离聊天,听到老一辈的红色故事与对我们的谆谆教诲,让我很感动。临别时,有人听到老人呢喃了一句‘下次也许没有机会见面了吧’,让我更想通过自己的力量为他们做点什么。”吴铮说,回程中,他查看着相机里的照片,突然有了灵感,“在建党百年的特殊节点,我们可以用照片是一份很有纪念意义的礼物!”吴铮的想法很快得到了队员们的响应,大家发挥所长,修图、题字、布局设计……由于村子里并没有照片冲洗点,队员们在外出调研的过程中,前往距离19公里、位于桥下镇的照相馆将照片冲洗装裱,制作成纪念相框。

    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前,队员们再次前往村里的老人亭,将这份特殊的礼物郑重交到白龙浦老人手上,看到这群年轻人和这份“意外惊喜”,在白龙浦老人十分意外,欣慰地笑了。


    白龙浦老人与队员赠送的纪念相框

    “第二次见面的时候,陈爷爷身体抱恙未能到场,也让我们意识到每一次的见面都应加班珍惜。”吴铮说,“我们希望尽己所能,帮他们留下美好的回忆。”

    实践队指导老师、温州医科大学阿尔伯塔学院辅导员尹恬然说:“老党员就像一部‘活党史’,通过他们讲述的红色故事,青年一代能够汲取更多奋进力量。 学生自发制作纪念礼物赠与老人,是因为在对话老党员之后的确受到了感召,这也是育人成效的有力彰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