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学校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 作者:徐依成   来源: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10198
  • 6月23日,温州医科大学“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在育英学术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良兴,“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出席会议。组织部、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教协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庄重热烈的气氛中,吕一军带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为老党员逐一颁发纪念章、献上鲜花。戴上熠熠生辉的纪念章,老党员们倍感光荣、心潮澎湃。离休干部陈先觉今年已93岁高龄,在回顾74年的党员生涯时难掩激动之情,感慨万千:“我们个人的成长与党和国家的发展紧密相连,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教育培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余热,作出老党员应有的贡献。”

    吕一军向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并向辛勤奋斗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诚挚问候。他指出,我校老党员中有几十年如一日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的老教师,有心系基层群众、践行大医精诚的老专家,有参加抗美援朝、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老英雄,还有为学校事业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老干部,对老党员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全体师生要铭记在心。

    吕一军强调,要把尊重老党员与尊重党的根脉、历史紧密联系起来,把尊崇老党员与尊崇党的伟大追求、不懈奋斗紧密联系起来,切实把老党员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发扬好。一要赓续矢志不移的政治品格。要从老党员的峥嵘岁月中汲取营养、强筋健骨、筑牢定力,坚定不移为实现崇高理想和伟大目标而奋斗。二要赓续初心如磐的为民情怀。要持续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同心庆百年、赋能新征程”等活动,推动解决一批师生关注的难点堵点问题,展示最靓丽的医大“窗口”风采。三要赓续奔竞不息的精神血脉。要用好党的红色基因库,盘活各类红色资源,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书写医大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吕一军希望各位老党员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开展“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银龄向党·最美双百”寻访展示等活动,同时发挥党史“活教材”作用,用亲身经历指导广大年轻党员快速成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接续奋斗。

    吕一军要求各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始终把关心爱护老党员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来抓,时刻把老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事项,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切实把老党员工作做细、做实、做深,让广大老党员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首次向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91名老党员获得该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