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专题报告会
  • 作者:申恒运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7851
  • 5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史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作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祖强以《“三个地”串起浙江红色百年史》为题,用100多个鲜活生动的典型事例,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红色根脉,分析了浙江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全校上下进一步了解浙江省红色历史,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供了指导。


    吕一军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呈现出“强化组织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早”“创新方式方法、党史学习教育载体活”“加强舆论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三个特点,有力推动了全校各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

    在分析了学校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后,吕一军强调,要聚焦重点、压实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深刻领会精神,深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基本遵循,深刻理解蕴含于百年党史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引导广大师生党员知行合一,将信仰的力量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努力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二是注重以学创新,砥砺育人使命,聚焦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环节、学校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学校长期想解决而未解决的历史遗留问题,实施一批“办实事、创新事、解难事”的重点项目和政策举措,切实把实事办实,把新事办新,把难事办好。三是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校党委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内容纳入二级党委(党总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和校内巡察,各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职责,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动作有突破。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本部科级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二级党委(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联络员,校级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报告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