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第二次党代会 >> 新闻动态
  •  社论:凝心聚力“创一流” 勇担“窗口”新使命
  • ——写在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
  • 作者:柳小丽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754
  • 已展千重锦,更进百尺竿。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全校师生正提振精神、鼓足士气,以干事创业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和蓬勃向上的朝气,勇担时代赋予全体医大人的新使命,开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党代会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浙江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新征程,教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迈出新步伐,学校争创“双一流”、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大会,是全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将全面总结学校过去五年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中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科学研判当前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机遇,精心描绘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宏伟蓝图;将选举产生学校新一届党委会与纪委会,为学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基础;将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共同推动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奋斗成就梦想,拼搏谱写华章。过去五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锐意进取,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附属医院建设、文化传承创新、内部治理、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喜人成绩,学校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7个学科入围ESI全球排名前1%,实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大国家级平台“大满贯”,院士、“杰青”等高层次人才实现零的突破,成功举办建校60周年纪念活动,全力投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主会场并举办大健康论坛等多项重大学术活动,综合实力进入中国大学排行榜全国百强,办学声誉不断提升。多年来的创新与实践,为我们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积累了宝贵经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征程孕育新机遇,新使命更待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迎来新发展机遇,但也面临更大挑战。建设高水平大学任重道远,创新发展迫在眉睫,社会各界和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期待催人奋进。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要对标“重要窗口”建设要求,坚持立德树人,聚焦“双一流”建设战略,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之路,加快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步伐。

    党旗飘扬,使命召唤。全校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守规矩。要本着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对学校未来发展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党代表的权利,以良好的会风、饱满的热情、严密的组织纪律,共同把本次大会开成一次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的大会,共谋发展、开拓奋进的大会,改革创新、继往开来的大会!

    冬藏万物,蓄势待发。让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共谋发展,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创造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预祝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