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守初心担使命(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仁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恩红为青年学子上党课
  • 作者:李燕 赖玲玲 王桥莲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1718
  • 11月21日,仁济学院第二十五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于求知楼报告厅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党校副校长周恩红以“追寻思想源头,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领学《共产党宣言》,为青年学子上党课。

    周恩红从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如何读《共产党宣言》引入,结合习总书记讲话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中国共产党是《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指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的大学生都应该读一读《共产党宣言》,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周恩红在介绍《共产党宣言》序言及本文的结构和基本内容后,分享了学习《共产党宣言》的体会。她介绍了资本主义制度产生、发展特别是其灭亡的规律,阐明无产阶级的伟大的世界历史使命,指出学习《共产党宣言》,能帮助我们认识共产主义理想的科学性、真理性,不因为资本主义的某些变化而动摇了我们的理想。她讲解了无产阶级政党的性质、特点、目的和任务,以及共产党的理论和纲领,指出学习《共产党宣言》,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把我们的命运紧紧地同祖国、民族、人民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最后,周恩红引入马克思在17岁时写下的《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一文,勉励学员们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号召学员们提升思想觉悟,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保持立场坚定,艰苦奋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上做起,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创业者、创新者、建设者。

    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宣言》所蕴藏的深刻思想和伟大力量,进一步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学员高梦叶表示,通过“学习《共产党宣言》”的党课学习,认识到青年党员应该系统地学习《共产党宣言》,更好地理解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内涵,同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当中,为将来为社会做贡献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