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困惑”“建议”出匣来,“舒适”“喜悦”归心去
  • 书记有约丨学校组织“医YOUNG食光”师生餐叙会
  • 作者:娄贝贝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1808

  • 中餐时段,13名毕业生代表,1个多小时贴心交流……311日,学校2024届毕业生“医YOUNG食光”师生餐叙会在“一站式”社区党员之家举行。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利用午餐时间坐在毕业生代表中间,跟他们聊家常、问意见,共话学校发展与个人成长。办公室(校友办)、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活动。


    “同学们,最近怎么样?”“今后有什么规划?”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在“医YOUNG食光”师生餐叙会上向身旁的毕业生询问起来。对于为何要举办这场毕业生“医YOUNG食光”师生餐叙会,吕一军表示,学校党委非常关心同学们的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敞开心怀,把一个个困扰毕业生的问题和亟待解决的需求“摆上桌”,并认真听取同学们对学校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聊己见,就职业选择、考研考公、出国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向老师们表达感想、寻求建议。护理学院的袁婕讲述了自己在温医四年的学习经历,正是因为学校良好的学术环境和氛围,坚定了自己未来想要继续从事科研的决心。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王喻菡讲述了自己备考研究生复试的真实感受和目前遇到的困难和挑战。精神医学学院的叶子欣作为第四届温医大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十分关注乡村基础教育,她就支教工作中的想法向与会老师们寻求建议。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康复医学院等不同专业的同学也围绕生涯规划、学业发展、技能提升等话题畅所欲言,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吕一军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记录、逐条解答,并就同学们谈及的话题进行交流讨论。吕一军代表校党委感谢毕业生们对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关,勉励同学们在人生的每个站点上保持向上的精神状态,将个人发展的小逻辑融入国家发展的大逻辑,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他希望同学们都能把在温医的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努力彰显温医人的时代风采,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收获美满幸福的人生


    餐叙后,吕一军还为同学们赠送带有美好祝愿的纪念品。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为同学们准备“前程似锦”“展翅高飞”等寓意满满的关爱午餐

    为进一步倾听心声、了解学生需求,从上个学期开始,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打造书记校长餐叙系列活动,将餐叙融入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作为“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的探索,这是学校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落实下沉式服务和贴近式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平等开放的师生餐叙交流平台,让同学们与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广大干部教师开展面对面的互动交流,畅通同学们提升自我、规划未来的渠道,助力师生教学相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