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喜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再获5A级社会组织
  • 作者:邱雨恒   供稿单位:计划财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3518
  • 近日,浙江省民政厅发布了关于2023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结果的通报,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再获5A级社会组织。此次评估中获得5A级社会组织共33家,其中高校组织仅有3家。

    开展社会组织评估是我国政府加强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我国社会组织数量激增,我省社会组织数量已超7万家,相应国家对5A级社会组织标准要求也水涨船高。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由高至低依次为5A级、4A级、3A级、2A级、1A级,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按有关规定,获得5A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可以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和简化年度检查程序等各类政策优惠。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12年12月,是在浙江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并享有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旨在全面支持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基金会秘书处设在学校计财处,负责日常工作。基金会自2019年12月首次获5A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以来,对标5A社会组织标准要求,不断夯实基础条件,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内部治理,公益项目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绩效不断提高,年度接受捐赠额位列全省高校基金会前茅且逐年增长,相关负责人获浙江省社会组织领军人物等各类荣誉。截至目前,基金会2023年度接受捐赠资金额己超5500万元,将按规定享受省财政捐赠配比资金奖励,惠及全校所有师生。学校将以此次再获5A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筹资渠道,助力学校争创“双一流”和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