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金奖+1,银奖+2!温医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再获佳绩!
  • 作者:杨晓彬、徐奇缘、李雯静   供稿单位:团委 基础医学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795

  • (右二为我校金奖项目获奖代表)

    1210日,2023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评、复评、决赛多轮角逐,我校参赛项目斩获122,已连续年斩获该项赛事金奖,获奖数量位列全省第一。其中基础医学院承启荣光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项目获金奖10个,成绩位列第一),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共童解”——关爱儿童泌尿生殖健康志愿服务项目和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益耳医行——助力听障人群就医志愿服务项目获银奖


    “承启荣光”遗体捐献志愿服务项目以“人文关怀”为核心,从捐献者及其家属的需求角度出发,聚焦该群体受关怀理解不足、价值反馈途径缺失的现状,通过10年时间,吸收千余名青年加入,形成“4R+C”遗体捐献志愿服务模式,走访慰问捐献者家庭89户,为捐献者家庭提供关怀慰问、感恩追思、生态安葬等多项服务。截至目前,在团队努力下,温州市共有500余人登记捐献协议书,其中书面协议书300余份。

    共童解“密”——关爱儿童泌尿生殖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聚焦弱势泌尿生殖畸形患儿及其家庭的身心健康问题,团队招募医护人员、心理咨询师及非医类志愿者105人,开展12场次大型义诊,35场次线上家长课堂,122次家庭护理,服务范围涵盖浙南、闽北、赣东并且深入西藏、新疆等地,开展线上咨询、宣传科普、早筛早治、心理辅导、手术陪护、预后指导等志愿服务。近3年,2000余名患儿获益,儿童泌尿生殖畸形的筛诊率得到显著提升,患儿及家属的病耻感得到明显改善。


    益耳医行——助力听障人群就医志愿服务项目立足学校学科和医疗资源优势,发挥温州医科大学本硕博青年学生专业特长,开展多途径宣传益耳知识普及,围绕听障人群及其家属和听力障碍潜在人群,开展就医全过程指导等活动。项目实施至今受益人数超20万,科研成果获国家级省级荣誉10余项,并且得到学习强国、光明日报、浙江教育报、中国大学生网等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志愿者协会主办,浙江省团校承办,来自全省各政府部门、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和高校的200余个项目参赛,参赛项目类别涵盖助力三个“一号工程”、社区志愿服务、恤病助医等14个领域,是浙江省内水平最高、范围最广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赛事。决赛共评选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获得金奖的项目将有机会代表浙江省参加第七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