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创新护理 智赢未来——2023青科会第七届国际护理学术会议举行
  • 作者:方豫强 邓友鑫 封雨昊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柳小丽   浏览:3403

  •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护理学科建设,11月19日,由我校和温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我校护理学院、温州市护理学会承办的2023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第七届国际护理学术会议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护理学科的发展,希望护理学院、临床医院以及相关学科集中力量,把护理学科打造好,培养更多高质量的、有责任心的、高水平的优秀护理人才,助力社会经济发展;希望此次会议能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进一步探讨中国护理的发展,探讨护理的国际化,共同推进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

    中华护理学会理事长吴欣娟通过视频致辞。她指出,护理事业的未来取决于每一位护理人以及他们的每一个声音,护理工作者不仅要站在护理实践的第一线,更要站在护理变革的第一线、走在护理前沿。她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加强创新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分享,护理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助力指引

    本次会议延续“创新护理·智赢未来”主题,聚焦老年护理、肿瘤护理、外科护理、伤口造口护理等方面的创新成果与经验,邀请海内外知名护理教育专家和临床护理专家进行主旨报告和专题演讲。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大学护理学院孙宏玉教授作《基于健康大数据的居民健康管理策略的研究》的主旨报告。她围绕居民智慧化健康管理和基于大数据的慢性病风险预测模型构建等方面,聚焦慢性病、大数据、智慧健康等热点进行阐述,就如何运用大数据进行护理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安力彬教授作《我国智慧老年护理需求和发展》的主旨报告,她聚焦智慧养老产业链上中下游大数据产品养老服务智能化,智能养老产品与服务,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等进行讲演,为我国智慧化老年护理发展指明了方向。


    泰国东方大学护理学院院长彭揣·朱拉美特教授作《泰国老龄化形势下的痴呆症护理:护士的意义何在?》的主旨报告,分享了他和他的团队针对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患者,制定刺激大脑潜能的计划,运用认识刺激疗法,以提高老年患者认识水平的研究。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护理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海军军医大学周兰姝教授作《科技变革下的护理发展》的主旨报告。她用“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延续性护理”“虚拟现实”和“老年化社会”这五个关键词,阐释了护理实践发展趋势,描述了临床护理发展的未来蓝图。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王文茹教授作《慢性病管理的数字健康干预》的主旨报告。她介绍了新加坡老龄化的概况及系列管理信息化手段,分享了她开展的“心力衰竭自我管理”“远程家庭心脏康复”“新加坡情景化舞蹈游戏”等三个项目研究情况。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温州市各医院护理同仁、来自国内10所知名高校的15名护理博士研究生及护理学院师生等近3000人参加会议。本届会议除主旨会场外,还分设了老年护理、肿瘤护理、外科护理、造口伤口护理、培训教育等五个专场以及两个研究生学术论坛专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