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之江同心·石榴红 共话民族大团结
  • 温州医科大学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
  • 作者:李抒筝 刘思涵 李润璇/文 卢哲 刘陈畅/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团委   编辑:柳小丽   浏览:4076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进一步引导青年自觉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拥护者、践行者、捍卫者,11月3日,“之江同心·石榴红 共话民族大团结”温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赛在温州医科大学茶山校区举行,同时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和“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顾问”聘任仪式。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培根,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魏君定出席活动。

     

    陈培根代表学校党委致辞。他表示,在省委市委的关怀支持下,学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推动共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涌现出了许多先进模范和典型事迹,创建成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屡获“中华慈善奖”“浙江省‘浙里石榴红’五百工程培育对象”等荣誉。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之江同心·石榴红”品牌阵地优势,挖掘好运用好传播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佳话和生动故事,凝聚校地力量、实现同频共振,更好地助力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

     

    活动现场,魏君定为温州医科大学授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学校聘请魏君定、汪娥、邵富强、蔡雄磊、黄瑞华等来自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温州市委宣传部等相关机关单位的5位领导专家担任“温州医科大学809000红色轻骑兵宣讲团顾问”。

      

    在“之江同心·石榴红 共话民族大团结” 温州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活动青年组现场赛上,来自温州市各大高校的30位选手们精神饱满,用“第一视角”讲述了民族团结、爱国教育好故事,表达了各族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和荣誉感,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成果“声声入耳”、“声”入人心,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现场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和优秀奖选手12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