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情相聚 温医大举办北京校友学术沙龙
  • 作者:张睿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高拓   浏览:4894
  • 在温医大迎来建校65周年之际,5月17日下午,“温医人与数智时代的未来医学”北京校友学术沙龙在北京举行。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友总会会长瞿佳,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李军红,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出席会议。北京校友会会长、85届校友毛一雷,北京校友会顾问、94届校友郑哲等50位在京校友及北京温州商会秘书长陈正道、上海、温州等兄弟校友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叙久别重逢的喜悦。

    吕一军对到场参会的校友和嘉宾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吕一军表示,近400位在京校友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发扬温医人坚韧不拔的精神,为社会做出突出贡献,母校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校友加入一同建设北京校友会,把北京校友之家这个标杆做实做丰富。也希望校友们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动,与母校同频共振、共谋发展。吕一军表示,今年是学校建校65周年,希望大家抽出时间,一定回母校看看,母校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瞿佳感谢各地校友们对母校的支持,表示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战略意义。希望北京校友会继续发光发热,形成发展共同体,让“温医人“成为情感连接的重要符号。

    吕帆到场表达祝福和祝贺。她说,北京校友将“今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荣”这句话照进了现实。很欣慰温医校友“人才池”不断壮大,校友的成长是母校永远的骄傲。

    毛一雷希望校友们充分利用好校友会这一坚实平台,牢记校训,团结携手、做好服务、奋斗路上同发展!郑哲感谢母校为校友们畅通信息和联络发展提供平台,希望在京校友们能喜讯频传。

    随后举行校友高峰论坛。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唐萍主持。在嘉宾校友访谈中,89届校友、北京章光101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赵胜霞,92届校友、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叶乐平,94届校友、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胃食管反流病科主任吴继敏,02届校友、北京同仁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付晶围绕主题,深情回顾母校与他们之间的点滴,畅谈对未来医学的思考。

    在主旨演讲环节,北京协和医院主任医师毛一雷教授和92届校友、北京大学妇幼医院主任医师汤泽中教授分别围绕“数字智能医疗在生物3D打印在癌症诊疗和新生儿脑发育/疾病诊疗当中的应用”和“新生儿脑与数字医学“,带大家感知数智时代给人类医学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李军红、朱雪波为主讲嘉宾颁发嘉宾证书。

    本次沙龙上,赵胜霞以她的企业名称“章光101”这个数字作为象征,捐赠母校101万,用以支持北京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

    学校办公室(校友办)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