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会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4706
  • 5月8日下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会,会议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教育部原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报告。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

    张力教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宏伟蓝图的高度,系统梳理历次党代会,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发展脉络,全面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具体讲述在新时代新征程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形势和政策要点。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从数据和政策两个层面详细阐述了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成就。

    会上,张力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谈了学习体会,从战略地位、 使命任务、相互关系等方面深刻细致地进行了解读。他指出,教育、科技、人才的重大战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教育是基础,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根本。我们要全面理解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地位和作用,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的相互关系。这三者层层递进,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最新的全局性的谋划,也是我们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吕一军表示,本次报告政治站位高、信息容量大、实践指导强、工作启发大,既有国家宏观形势的分析,又有文本细节的解读,既高屋建瓴,又立足教育发展实际,对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创建步伐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吕一军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精神,学出信仰信念、学出战略洞见、学出使命担当,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自觉将学习成果体现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以党员干部的实干担当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讲团骨干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