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产教融合促发展 协同育人谋新篇——学校举行“教学论坛”产教融合专题活动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郑璐 温彬彬   浏览:5758
  • 3月17日上午,第十五期“教学论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专题活动在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长李校堃院士,副校长曹建明,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朱雪波出席活动,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领导以及非直属附属医院的骨干教师参加活动。

    李校堃指出,产教融合是未来数字中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行业龙头企业赋能发展的核心力量,更是学校人才培养转型升级的引路明灯。希望通过建好产教融合大体系、打好协同育人组合拳、用好产教融合新平台,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协同育人,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深度融合,培养更多满足产业需求发展的适用性人才。

    会上举行了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授牌仪式,李校堃分别为眼视光产业学院和生物医药产业学院的合作企业授牌。

    常州大学校长徐守坤教授作了题为《地方高校深化产教融合的时代向度与内在进路》的专题讲座。徐守坤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政策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解读了现代产业学院的丰富内涵,并从合作模式、运行管理、体制机制、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国家级现代产业学院的建设现状,并分享了常州大学紧扣产业发展需求、产学协同育人载体和前沿产业资源供给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理念转变,围绕产业链布局专业链、学科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释放产教融合育人活力,全面推进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和学生创业的协同发展。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宋恭华教授以《面向产业发展需求 建设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为题分享了学校在推进现代生物医药联合产业学院建设过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宋恭华从现代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高等教育发展的历程和产教融合国家战略三个方面剖析了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现实意义,并结合学校建设实践,从办学定位、建设基础、育人模式和保障体系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建好现代产业学院。

    论坛还设置了圆桌对话环节,邀请了政府、企业、学校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对深化产教融合,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认识和理解。温州市教育局高教处副处长潘乐慧从政府视角介绍了地方在产教融合建设方面给予的政策支持和未来的建设规划。浙江科伦医药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乔定君和浙江博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CEO王海彬从企业角度畅谈了如何加深、加强与学校的合作,为企业输送更多高质量的适用性人才。眼视光产业学院负责人陈浩和生物医药产业学院负责人林丽分别结合各自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分享了围绕产业创新开展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和实践。华东理工大学宋恭华教授从国家级产业学院负责人的角度对企业和学校在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方面的实践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