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调研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工作
  • 作者:张静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11824
  • 近日,由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庄兴忠带队的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调研专家组一行7人来我校实地调研,本次实地调研分专题汇报会、实地调研和专家反馈会三个阶段开展工作。学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出席调研座谈会,学工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分管副书记、心理辅导站站长及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程锦国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程锦国表示,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依托附属医院的医疗资源优势和精神医学学科优势,牢固树立“大思政”观和“大心理”育人观,积极探索构建“一体两翼三融合四创新”的心理健康工作模式,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和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工作格局,积极发挥专业责任,助力社会心理服务,积极对外联盟,分享心理育人经验,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专家组一行在听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标准化建设的工作汇报后,就数字化心理工作平台、课程体系、队伍建设、危机干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专家组从体制建设、人员队伍建设、硬件条件建设、教育教学体系、科学研究体系、特色与成果等方面详细查阅工作资料,实地走访了向阳工坊、心灵愈花园、心理卫生中心、二级心理辅导站以及社区咨询室,并对我校师生进行了随机访谈。

    反馈会上,专家组就汇报内容及走访调研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对我校科学规范推进心理工作标准化建设的工作基础,扎实有效构筑发展性心理育人体系的工作特色予以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中肯的发展建议。

    程锦国感谢专家组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准把脉、传经送宝,他表示学校将努力对标浙江省心理健康教育标准化建设要求,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以此次标准化建设调研为契机,以评促建,持续加大队伍专业化建设,持续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向标准化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