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温医大
  • 作者:林天睿 徐珮   供稿单位:工会、妇联 仁济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1400
  • 11月23日上午,由浙江省妇联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妇联承办的“红船女儿心向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高校活动暨医大巾帼讲坛第六讲在我校滨海校区仁心厅拉开帷幕。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方芳,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党的二十大代表、三八红旗手代表、基层妇女代表等10位优秀女性围绕立足岗位践行二十大精神的奋进故事开展宣讲,我校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陈培根指出,我校女教职工与女大学生均占比60%以上,她们积极投身改革发展主战场,在各自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希望广大女性师生以此宣讲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实际,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和实践者,将大会的精神传达至师生中去,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转化为我们的工作实效,为奋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创建,加快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方芳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年妇联宣传工作的主线,希望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要深入学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科技工作、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希望学校不断探索新方法新路径,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带着热气”进教案、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希望青年学生自觉扛起新征程赋予的光荣使命,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现场,王群英、赵红霞两位党的二十大女代表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会议的切身感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课与思政课。此外,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洁、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党支部副书记陈盈盈等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代表,围绕“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医疗扶贫”等主题进行宣讲,展现了浙江女性岗位建功,投身乡村振兴、医疗公益、教育改革、科技创新等领域的时代风采,激励广大妇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历时两个小时的宣讲盛宴,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令人振奋,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我校师生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提供了指导和启发。宣讲过程中,师生们认真聆听、神情专注、受益良多。

    据悉,我校妇联积极响应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号召,大力培养巾帼宣讲团队伍、充分利用医大巾帼讲坛宣讲载体、积极创新“请进来、走出去”宣讲模式,邀请各领域优秀女性代表为我校女性师生作更系统、更全面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同时有效组织巾帼宣讲团开展不同层次的宣讲,从女性视角和思维搭建独特的话语体系,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