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助力数字化课堂改革,我校95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课程
  • 作者:陈晨 郑璐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6897
  • 近期,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省级一流课程、一流本科国际化课程及首批劳动教育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认定结果,我校共有95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含一流课程70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10门,国际化一流课程10门,劳动教育一流课程5门,其中线上一流课程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2。截止目前,我校共认定13门国家级一流课程,222门省级一流课程,“金课”建设效果显著。

    据了解,本轮省级一流课程认定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备案审核和厅长办公会议审议及网络公示等流程,全省共认定2829门省级一流课程,其中一流课程2165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326门,国际化一流课程199门,劳动教育一流课程139门。我校一流课程认定数量位居全省第4。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实现一流本科教育的关键点和落脚点。温州医科大学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将一流课程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本科教育发展规划“十大提升工程体系”,旨在将“金课”建设成果有效转变为学校教育教学能力提升。近几年,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教学创新改革动力,开展数字化课堂改革。加大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现已建成线上课程318门、新形态教材20本、数字课程26本,全校线上、混合式课程覆盖率达42.78%;持续深化混合式课堂改革,518门课程开展线上线下翻转教学,有效转变教与学的形式,课程育人效果显著。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体验丰富、效率提升,拓宽了学习广度,增强了自主学习、主动探索积极性;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有效提升了教学能动性和教学水平,通过“慕课西行”等同步课堂的推进,实现提升交互、拓展场景,优质资源均衡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