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今天,我校三位教师受到表彰!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5331
  • 9月7日下午,浙江省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五届“最美教师”发布会在杭州举行,活动表彰了2022年浙江省杰出教师、第五届浙江省“最美教师”及提名奖、首届浙江省教书育人楷模等先进个人。我校王晓杰老师获“浙江省杰出教师”称号、卢中秋老师获“首届浙江省教书育人楷模”称号、赵应征老师获“浙江省最美教师提名奖”。

    ▲左2为王晓杰老师

    ▲右3为卢中秋老师

    ▲右10为赵应征老师

    王晓杰

    1972年12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秉持教育报国、科技报国之理想,潜心生物制药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带领生物制药教学团队将专业做精,推动生物制药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潜心创新药物研究,获“KGF-2滴眼液”和“aFGF凝胶剂”等临床批文,以主要完成人身份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项。

    卢中秋

    1964年8月出生,教授,博导。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好人、省优秀教师等荣誉。深耕医学教育,改革临床教学,主持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虚仿实验项目,获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编、参编国家级教材多部。深钻医学研究,研发系列高致死性毒物救治新技术、新药物,牵头编写全国《脓毒症诊疗方案》等系列共识、方案。勇担社会责任,在新冠、非典、汶川地震等各种危急时刻,冲在前线。牵头成立地区中毒救治中心和协作网络,造福广大患者。

    赵应征

    1972年10月出生,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教育部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他坚守以生为本,出版教材10余册,特别注重科研育人,培养的学生中踊现了一批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他潜心科研创新,是超声介导药物递送系统的开创者,入选省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他积极服务社会 ,开发国内胰岛移植所需的一系列试剂产品,长期资助贫困学生,参与“肤生工程”公益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