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22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2)在厦门举办
  • 作者:叶小静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邵子伊   浏览:8643
  • 7月21至24日,2022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22)在福建厦门举行。国内外眼科、视光学、视觉科学领域大咖及国内外眼视光产业界专家等数千余人共聚一堂,探讨与视觉健康密切相关的新技术、新动态、新趋势和新理念。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科技和国际合作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会长毛振宾,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范先群教授,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孙兴怀教授,福建省医学会眼科分会侯任主任委员、厦门大学眼科研究所所长刘祖国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发言。中国老年医学学会会长范利线上致辞。金砖国家俄罗斯、印度、南非等眼科学界代表通过视频向大会发来致辞。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学部主任瞿佳致欢迎辞。开幕式由国家眼部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吕帆主持。

    开幕式前论坛还举办了缪天荣纪念讲座,以此来缅怀前辈,传承他艰苦创业、敢于创新的精神。

    此次论坛为期3天,共举办64场分论坛,473位院士、教授等专家学者做了525次主题报告,还开展了12场继续医学教育培训、8场Wet Lab训练营、15场工作会议、3场新闻发布会……近百家眼健康相关企业参展,涉及眼科眼视光、信息、器械、网络、公益、大数据、投资管理等十多个领域,覆盖视觉健康全产业链。

    作为国家战略和民生热点,近视防控一直是Vision China聚焦的重点,也是本次论坛的一大亮点。本次论坛中,近视防控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产业大咖共同探讨如何攻关近视防控的要点、难点,为近视防控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同期还举办“2022全国眼视光学术大会”“第八届中国近视大会”“第五届全国眼视光联盟大会”等一系列学术盛会。本届论坛还新增了“中国眼谷眼视光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眼科监管科学与标准化大会”“全国视觉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展览”等会议。

    “从2014年创立至今,Vision China一直坚持开放、跨界、创新、合作的宗旨,力求打造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有影响力的视觉健康交流平台,探索促进视觉健康的发展与创新。”瞿佳说,“聚焦‘主动的眼健康、全面的眼健康’,未来眼视光行业将紧跟时代脉搏,坚持跨界融合,继续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推出各项人才培养计划,为近视防控及国民眼健康事业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