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州医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邵子伊   浏览:6926
  • 7月20日上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

    会上,吕一军对《习近平浙江足迹》作导学。他指出,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浙江足迹》这一生动教材和宝贵资源,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注重学思用贯通,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新业绩。

    在专题发言环节,与会校领导深入交流省党代会精神的理解感悟,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下一步工作目标、思路和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这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新目标和新要求,全面推动学校事业与浙江发展深度融合,奋力书写“两个先行”的温医大答卷。

    吕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时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省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报告,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指引和重要遵循,深刻理解“两个先行”的蓝图路径,深刻理解守好“红色根脉”的党建要求,切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决策部署上来。

    吕一军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着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锚定使命目标,奋力推动“双一流”创建工作走在前列。要全面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快“金专”“金课”建设,落实好思政人才“领雁计划”系列培育举措,坚持人才战略,持续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育力度,深入推进“学科群”“学科特区”建设。要突出学城联动,加快打造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新模式。要加强校地合作,主动融入浙江创新链产业链,全力承担瓯江实验室建设重任,持续发挥“中国眼谷”“基因药谷”等高能级创新平台的引擎作用,加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争创首批眼科国家医学中心,不断深化医疗帮扶“山海”提升工程。要坚持党建统领,持续打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阵地。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笃行“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核心功能,持续推进干部工作系统性重塑,全面深化“清廉医大”建设,强化改革赋能、数字治理,不断优化民主管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

    吕一军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抓住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历史机遇,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强化“赶超发展”的信心、“水滴石穿”的恒心、“争创一流”的决心,为争创“双一流”、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战略目标接续奋斗,在奋进“两个先行”中书写学校高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