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青年师生在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喜获佳绩
  • 作者:贺雨菡 余秋琳 陈远航 王迟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邵子伊   浏览:4158
  • 6月17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组织开展的2022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在线上举行。我校青年师生荣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戚菊峰老师带来《“一粒药”里的民生乾坤》主题微课。一粒药,洞见一个大国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她从2021年一场“灵魂谈判”讲起,引出2015年中国启动首批国家药品价格谈判试点,以及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出台以来,人民民众切实享受到医保福利和健康保障,体现了国家在人民健康方面所做出的巨大努力。

    药学院的周许睿同学在一次红色研学中了解到刘英烈士将自己青春和生命奉献给党与人民的伟大事迹,在这个过程中他又得知刘英之子刘锡荣老先生传承了父亲的奉献精神,在改革开放时期积极投身金温铁路建设的故事。他不禁思考,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以何种方式来继承老一辈的奉献精神?在这样的思考下,他最终创作形成思政微课《青春不负人民》。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谢旦立老师的微课《站在我身后的是强大的祖国》,讲述了自己在疫情中从“寄件人”到“收件人”的感人故事,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他号召同学们要接过青春接力棒,为祖国的伟大事业奋斗终身。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陈一诺同学通过本硕博志愿者深入地贫高发地、探查疾病根源的经历,在此基础上精心创作微课《共富路上的青春担当》。呼吁同学们关注地贫群体,认真体悟“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八字誓言背后的沉甸使命。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丁培岚同学创作的微课《叮!你有“点赞”消息请查收》,从对青年的三条“点赞”切入,呼吁青年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共同富裕的征途上展现责任与担当。

    据悉,本次比赛进一步推动了我省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改革创新深入持久开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获奖名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