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 学校举行2022届本专科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
  • 作者:周莲 卢怡羊 陈忠浓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邵子伊   浏览:5976
  • 初夏时节,骊歌奏响。6月1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2022届学生第一场毕业典礼,欢送2030名本专科毕业生踏上新征程。学校吕一军、李校堃、陈培根、程锦国、王良兴、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宋伟宏、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等领导出席典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等参加线下典礼,因疫情防控需要,更多的毕业生和家长们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

    典礼在歌曲串烧《我的青春,我的医大》中拉开序幕。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如果把人生看作一场接力跑,那么青春这一棒能否跑好,至关重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李校堃勉励毕业生们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追梦前行。

    李校堃说,希望同学们要追寻人生光华,做登高望远的“追梦人”,不断拓宽眼界、格局,以创新的锐气、高远的境界投身伟大时代,把个人志向、人生目标与祖国发展、民族进步紧密结合起来;要永远保持闯劲,做敢于选择的“造梦人”,选你所爱、爱你所选,执着梦想、戒骄戒躁,在前进道路上不断进取;要发扬奋斗精神,做自强不息的“圆梦人”,保持自立、自强、自省,战风雨、砺青春,用昂扬向上的姿态搭起通往梦想的阶梯。李校堃还深情地朗诵了《沁园春·长沙》节选,激励毕业生们激昂青春、不懈奋斗。

    教师代表杨晔琴寄语毕业生们将自主学习、责任担当、保持优雅、努力幸福的温医特质装进行囊,勇敢而从容地面对未知的挑战和激烈的竞争;2004届校友、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院长王莲月分享了与同为温医大校友的丈夫共同创办温州康宁医院的心路历程,鼓励毕业生们锚定目标、专心致志、终身学习、永怀感恩,尽全力去学习、去探索、去创新;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张铭浩将大学五年总结为带着理想的长跑,并用“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志存高远”三个赢得长跑胜利的秘诀与毕业生们共勉。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兢兢业业、诲人不倦的教师代表献花致礼,表达心中的敬意与感激。现场,校领导为浙江省优秀毕业生和校优秀毕业生获奖学生代表颁奖,为校友联络大使、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李校堃校长为10个专业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我们是温医大代言人,争做美丽温医人,争当时代弄潮儿,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典礼最后,毕业生们深情告白母校。他们中有的响应号召,去往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有的走进基层、走进乡村,履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有的积极求学、不断进取,奔赴远方继续深造;有的则实现了专业与职业的完美切换……无论以何身份在何岗位,毕业生们都将饱含满怀的激情,承载母校的希望,与祖国共奋斗、共成长、共进步,书写新时代的青春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