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六捧“优胜杯”!温医大学子在全国“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
  • 作者:谢建伟 侯蕴真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雪纯   浏览:6188
  • 3月29日,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共获2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1件作品获累进创新专项奖,1件作品获黑科技专项赛道“卫星级”作品,总分全国排名第10,学校连续第六次捧得“优胜杯”。


    主赛道特等奖

    《类风湿性关节炎诊断标志物及防治药物的筛选和临床应用》

    类风湿性关节炎(RA)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自身免疫病,该项目团队发现促消退介质可通过恢复免疫平衡,抑制炎性浸润和血管翳生成缓解类风湿疾病进程;通过多中心大病例临床研究证实消退素D1是优秀的RA临床诊断指标、保护素DX具有杰出RA活动分期诊断价值,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其中IF大于10分两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3项,成果在20家试点医院推广应用,获得满意效果。


    红色专项赛道特等奖

    《探源“包产到户”,看燎原精神再燎原》

    该项目团队针对时下地方党史普及教育在新征程上所面临的“研究的深度与普及的广度不相适应”问题,以温州“包产到户第一县”史实的普及现状作为调查研究样本,逐步构建 “一核双翼”的地方党史普及策略,并通过多样化的实践活动身体力行,取得良好成效。


    主赛道一等奖

    《点亮星途——生命全程视角下孤独症患者社会融合支持体系的调研与实践》

    该项目团队调研浙江省三市368例孤独症患者社会融合现状,将患者生命全程分为以家庭接纳为起点的确诊初期、以教育融合为重点的学龄期、以社会融合为关键的成年期,并以此构建孤独症患者社会融合支持模型。

    学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竞赛的组织与申报工作,自2021年12月份比赛启动以来,经历了院级、校级、省级和国家级四级竞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在出征国赛前,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副校长金胜威亲切慰问鼓舞参赛师生。各参赛团队鼓足干劲,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温医大青年追求理想、锤炼本领、求是奋发的精神风貌。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每2年举办一次,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挑战杯”竞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2000多所高校的200多万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1260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经评审共评出获奖作品(含内地作品、港澳地区作品)特等奖50件、一等奖111件、二等奖326件、三等奖773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