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高等学校药学和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温医大召开
  • 作者:郑晴怡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659

  • 1月13日,2021-2025浙江省高等学校药学和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下称“省教指委”)2022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我校召开。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王国银,教育部药学教指委主任委员姚文兵,省教指委主任委员、温医大校长李校堃院士,温医大副校长曹建明以及省教指委全体委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出席会议。


    王国银对新一届省教指委第一次全体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教指委要“明大事”“讲担当”“助发展”,胸怀国之大者,把握国家和浙江省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举措、新趋势,不断创新理念思路,切实发挥好教指委“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和“推动队”的重要作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省药学和中药学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姚文兵以“新医科建设背景下新药科发展的思考”为题作主旨报告,为新成立的教指委进行了方向性指导。报告从全国的角度,结合浙江特色,介绍了药学学科专业发展现状以及临床和服务型药学专门人才培养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教指委要通过研讨与实践制定相应的解决对策,培养“懂医精药 善研善成”的专业人才,实现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紧密衔接、药学服务人才链与健康产业链紧密相连的育人目标。

    李校堃对省教育厅和教指委各位委员对教指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药学和中药学类专业教育要切实贯彻“以本为本”要求,以现代化发展为导向,以系统思维优化布局,探索产教融合的培养模式,持续推进内涵式发展,培育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人才。作为浙江省指导药学和中药学本科教育教学的最高专家组织,教指委将认真履职、担起重任,在加快推动浙江省教育教学改革中起到参谋咨询、凝聚队伍的重要作用,共同推进“大药学”理念的实现,打造具有浙江特色的专业教育模式,成为全国药学和中药学高等教育的引领者和示范者。

    曹建明对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温医大度重视深化医学教育改革,大力加强专业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药学学科已成为学校的特色学科,希望通过教指委委员的共同努力,为浙江省全面提升医药人才的培养质量树立先进典型。

    本次会议由温州医科大学承办,受疫情影响,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科研院院长杨波,副主任委员、杭州师范大学药学院院长谢恬,秘书长、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林丽共同主持会议。林丽代表委员会作2021-2025年工作设想和2022年工作计划报告,表示新一届教指委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指委的指导、咨询和引领作用,加强对省药学和中药学类专业教育教学的宏观指导,提升药学和中药学类专业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办人民满意的药学和中药学教育,助力健康浙江建设,服务浙江省医药卫生事业。

    与会委员分别介绍了所在单位药学和中药学专业建设情况,并对五年工作要点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讨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