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星青年故事会”第一讲开讲 温医大学子成功“追星”青年科学家
  • 作者:周慧敏、罗雅雯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8804
  • 研究大数据解析与人工智能应用的知性女神曾经的梦想是办公室女白领又如何走进了科研?研究柔性、弹性敏感材料的科学家又是怎么让“黑科技”走进生活、走进医疗,引领创新创业的?长着一张“娃娃脸”却又为何选择了老年医学作为研究方向?

    11月13日晚上,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导、国家杰青赵春晖教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导、宁波韧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宜伟教授,浙江医院、浙江省老年医学研究所副所长、博导毛根祥教授做客温州医科大学“星青年故事会”第一讲“青科对话”,通过“星青年档案”“星光时刻”“星光加油站”“星光星语”等精心设计的环节,不仅让在校的青年学子有机会近距离聆听到三位杰出青年科学家的成长故事、科研故事,还能够让他们深刻感悟伟大科学精神,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方面受到引领和启迪。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郑凯、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忠民、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共同为“星青年故事会”揭幕。


    三位青年科学家被聘任为学校的“星导师”,与优秀的创新创业在校学生代表结对,让青年科学家对学生们的影响更加持续化、长效化。“三位老师分享了很多亲身经历和经验,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新时代青年科技创新者朝气蓬勃、闪耀光芒的模样,这也正是青春应该有的模样。我一定会把握这样难得的结对机会,好好向导师学习,以青创有我、时不我待的姿势砥砺前行。”来自阿尔伯塔学院20级临床(中外)专业的周涵佳表示。

    “每年的青科会都有一大批全球的青年科学家精英云集温医大,我们的学生兴奋地在校园里成功‘追星’,也充满着他们想走近科学家、获得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的渴望。‘星青年故事会’就是希望通过广邀各行各业新锐敢为的‘星青年’,为青年们搭建起分享和交流的平台,让优秀的青年引领青年成长,让星光照亮青春成长。”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