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附属衢州医院新院区——四省边际中心医院正式启用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8530
  • 经过1300多个昼夜的全力奋战,位于衢州智慧新城闽江大道100号、总投资30亿元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新院区——四省边际中心医院于近日正式启用。

    10月28日上午,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启用仪式在医院南广场举行。浙江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兰娟,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浙江省卫健委副主任俞新乐,衢州市四套班子领导高屹、周伟江等出席启用仪式。

    四省边际中心医院是衢州市人民医院携手温州医科大学开展全面深度合作的重要成果。2020年11月,衢州市人民医院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衢州医院和衢州临床医学院,我校委派两名正处级领导干部、正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陈成水、李章平分别担任附属衢州医院的党委书记、执行院长。一年来,学校以附属第一医院为主,派驻副高职称以上医师,以常驻人员和定期人员相结合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帮扶附属衢州医院开展工作。

    △浙江省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张平致辞

    △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致欢迎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致辞

    △现场展示李兰娟院士与郑树森院士为医院赠送的牌匾

    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成水和医护代表现场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宣誓词的铮铮誓言体现了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以人为本、呵护健康”的初心和使命。

    领导嘉宾和医护代表、市民代表推动启动杆,共同开启四省边际中心医院(衢州市人民医院)新征程!

    金华、黄山、南平、上饶、丽水等周边地市领导和卫健委领导,合作医学院校领导,学会(协会、专家工作站)、省级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以及我校附属医院、周边地市相关医疗单位、援川医疗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仪式。

    四省边际中心医院的正式启用,标志着衢州卫生健康事业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必将成为四省边际“医疗技术高地、资源汇聚洼地、群众就医福地”!

    四省边际中心医院建筑面积36.1万平方米,建设床位2000张,是一所集医、教、研、防为一体的大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

    我校附属衢州医院新院区——四省边际中心医院的正式启用,不仅大大拓宽了医院的发展空间,更是为医院更好更快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必将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奋力推进高水平国际化医院建设、聚力打造高能级生命健康创新平台注入新动能,也必将进一步发挥医院特色学科专科优势,为浙皖闽赣广大百姓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

    (图片由许军等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