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承办第31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培训点)
  • 作者:周莲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4090
  • 10月15日至18日,第31期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温州培训点)成功举办,来自温州地区9所高校的134名新任辅导员参加培训。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教育厅宣传教育处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教育分会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这也是我校连续第七年承办浙江省高校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程锦国在致辞中指出,辅导员是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也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力军,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成才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各位辅导员在培训过程中用心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主动适应新时代学生工作的需求,未来在辅导员岗位上发光发热,将学生带领好、引导好、培育好,努力把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小班化教学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李军红为培训班学员们带来“意识形态与网络舆情”专题讲座,围绕什么是意识形态、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对当前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刻剖析;温州医科大学保卫处处长张卫红以“讲安全故事,护学生成长”为题,结合丰富的现实案例,为辅导员们示范如何向学生开展防火、防诈等安全教育;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海燕就“辅导员的职业理想、职业认同和职业发展”展开探讨,详细讲解了辅导员的职业改革、职业价值、职业追求以及辅导员职业发展的路径,鼓励辅导员们做好职业规划,提升身份认同和职业认同。

    除集中授课外,培训还组织了两场主题研讨,一场案例研讨和四场心理助人能力培训,班主任、案例研讨负责人和心理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手把手传授技能。各班级学员还在班主任的引导下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就如何创新形式、拓展视角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享心得体会,学员代表录制了《红船,从南湖起航》朗诵视频,进一步丰富了本次培训的内容。

    “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培训在辅导员宣誓中落下帷幕,全体学员以铿锵有力的语言,坚定表达了做好学生工作、引领学生成长成才的决心和信心。

    据悉,本次培训全省共设六个培训点,我校是其中之一,培训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线上课程已于9月24日-26日完成,10月15日-18日期间进行的是第二阶段线的下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