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文\卞成德 图\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4763
  • 10月1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校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效。

    吕一军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精辟概括了建设人才强国的“八个坚持”,是我们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人才队伍建设在“两个大局”和学校改革发展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深刻理解坚持“四个面向”的人才工作目标,深刻理解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点工作任务,切实完善党管人才、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格局,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二是加强领导、深化改革,不断增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定力魄力。要坚持和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充分发挥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二级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高层次人才“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工作机制、校院两级领导班子“联系人才制”和高端人才“专人服务制”。要积极发挥人才政策“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持续完善分层分类的立体化人事考核评价体系,推进学科特区改革试点,深化教授“双聘制”和校内人才提升计划,让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三是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推动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新优势。要培养一流人才,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突出教育教学能力和业绩体系,以“项目制”形式开展教学团队建设,推进专业课程和相关学科发展。要产出一流成果,通过改革激发学院特别是附属医院人才资源潜力,争取在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和国家级重大科研成果奖项上实现新突破。要作出一流社会贡献,加快融入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温州“五城五高地”中建设发展大局,以“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瓯江实验室等平台为依托,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资源,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为学校的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工作注入新的发展动能。

    会上,校长李校堃院士作专题发言,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为大家进行导学,副校长王良兴、学术副校长宋伟宏院士分别作交流发言。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