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新温医人,扬帆追梦!
  • 作者:卢怡羊 陈忠浓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5840
  • 9月13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旭光厅举行,吕一军、李校堃、陈培根、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 、吕文革、汪军洪、宋伟宏、李军红、章成斌等领导出席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5600余名新生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见证成为新一代“温医人”的荣耀时刻。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前,由温医大老中青三代师生联袂朗诵的诗歌《同学,让我来告诉你》,将一代又一代温医人奋力书写精彩华章的故事娓娓道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迎新视频中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剪影、风华正茂的优秀榜样以及各学院院长倾情寄语,激励着新一代的温医人,不断进取、勇攀高峰。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长李校堃院士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学校向全体新同学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他说,成为一名温医人,你们是十分幸运的。温州不仅是民营经济的发源地,还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更是数学家、科学家的摇篮,独特的文化基因将不断地激励着你们成长与进步。成为一名温医人,你们又是倍感自豪的。温医大60多年的办学历史涌现出许多国内外知名医学大家和杰出学者,他们严谨治学的科学精神、开拓创新的学术思想和仁心仁术的医者情怀,将成为你们终身受益的精神财富。成为一名温医人,你们要扬帆追梦。李校堃向新同学讲述了自己30年潜心研究生长因子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坚定科学梦想,用“钉钉子”的精神,坐“冷板凳”的坚守,根系医大、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把最有温度的青春梦想写在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典礼上,校党委书记吕一军赠予新生代表《温医情怀》丛书。他说,《温医情怀》丛书全面记录了温医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生动展示了温医人抢抓机遇、改革创新的智慧能力,真切诠释了温医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使命担当,“仁肃勤朴、求是奋发” 已成为独特的基因融入到温医人的血脉,沁入到温医人的心田。他寄语新生们要有“心怀家国”的大格局、“坚守为民”的大担当、“仁心仁术”的大情怀,用真情诠释医者仁心,用行动践行大爱无疆,以优异的成绩为温医大精神添加更为深厚的标注。

    教师代表薛向阳分享了自己的学医生涯,希望新生们树立新的目标,培养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勇攀医学高峰,争做优秀温医人,精研医技良方,爱铸血脉脊梁。研究生新生代表王豪、本专科新生代表曹雨露依次发言,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坚定学医理想与信念,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潜心钻研成就医学梦想,矢志奋斗不负青春韶华。

    “党是冉冉升起的旭日,驱散黑暗,带来光明;党是高高飘扬的旗帜,昭示信念,指明方向。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典礼最后,2021级新生用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青春誓言表达了温医大学子胸怀天下、同心向党、忠诚为国的雄心壮志。

    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辅导员等参加典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