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情系温青 山海共建
  •  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一行赴青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 作者:徐卓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温彬彬   浏览:9160
  • 7月23日至26日,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一行赴青海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格尔木市委常委、副市长杨茂富,副市长李玉芳等领导一同走访慰问。

    程锦国一行慰问了在格尔木市站前路小学校支教的我校首届研究生志愿者后,召开了交流座谈会。程锦国对格尔木市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我校首次向格尔木市派遣研究生支教团,这是学校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服务西部治理和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更是深化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彰显立德树人成效的重要举措。他希望研究生支教团不仅要能为孩子们播下梦的种子,更要珍惜此次最直接的国情教育、最深刻的党性教育、最生动的民族团结教育的机会。既要在支教工作中俯下身子、干出样子,彰显温医大学子的青春担当,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接力筑梦,还要深入探索新形势下西部地区乡村教育振兴的青年路径,以实际行动书写情比金坚的“山海情”,推动温格教育协作开新局。

    杨茂富、李玉芳感谢温医大为格尔木送来了一支充满干劲的青春战队,并表示将全面做好工作衔接和服务保障工作,推动研究生支教团相关工作落地落实。

    程锦国、杨茂富、李玉芳和站前路小学副校长周峰共同为“爱阅诚信书屋”揭牌。今年6月,在了解到格尔木市站前路小学图书资源相对匮乏、阅读环境较为简陋等问题后,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牵头发起“爱阅诚信书屋”项目,通过对接温州援青指挥部、光华教育基金会、青山慈善基金会,动员在校师生进行爱心募捐,共筹得金额6.335万元,筹集图书2200余册。

    7月25日,程锦国前往格尔木市人民医院义诊现场看望慰问义诊团。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心血管科,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儿童消化科、骨科、整形外科,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中心,附属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科室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通过专家坐诊、会诊、住院查房等诊疗活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

    值得一提的是,7月26日晚23时,格尔木市人民医院骨科急诊收入一例右手中指远节离断伤患者,亟待手术治疗。来自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丁健睡梦中接到电话后火速开展救援,在持续6小时的手术后,患者手指恢复了原型。

    延伸阅读:新华网 | 义诊医生急出手“断指”见证“温格”情

    活动期间,程锦国代表学校出席第22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 ,并与格尔木市人民政府签订帮扶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