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把党的故事读给你听 | 温医大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诗会暨五四表彰大会
  • 作者:文/余一鸣 卢飞 图/李健 余帅帅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8958
  • 以青春之诗咏青春之志,传承红色基因,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8日,温州医科大学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青春诗会暨五四表彰大会,各条战线的200余名优秀青年师生代表以诗明志,朗诵红色诗歌,表达新时代青年对党的忠诚。校领导吕一军、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吕文革、李军红、朱雪波出席诗会并为获奖青年代表颁奖。有关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和青年师生代表共千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个诗会以“把党的故事读给你听”为主题,根据“四史”精心设计为四个篇章——“不忘初心百年风华”的党史、“勠力同心开天辟地”的新中国史、“继往开来走向复兴”的改革开放史、“青春建功勇立潮头”的社会主义发展史。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十几个热血青年,在运筹一个红色的理想……一百年前的中国革命,就从这太阳升起的地方起航。”一首《红船,从南湖起航》拉开了诗会的序幕。《伟大的觉醒》《长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在诗歌中重温党带领人民群众排除万难、艰苦奋斗,开创了崭新的辉煌中国。《以站立的姿势和祖国在一起》《美丽中国》《今天,我们这样爱国》,在深情的朗诵中,感受一代代青年紧跟党走、把青春融进祖国的心跳。《同学,让我来告诉你》,在温州的热土上,温医大人敢为天下先,在一张白纸上书写了最美的医大诗篇。一首首或耳熟能详、或自由创作的诗歌,在表演者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散发出诗歌特有的律动之美和陶冶情操、净化心灵的力量,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师生。

    “我在你的步伐里留下了坚贞,我在你的生命里刻下了忠诚,为了一个伟大民族的复兴,我愿时刻与你风雨兼程……”校党委书记吕一军深情朗读诗歌《紧跟你的紧跟》,将本次诗会推向了高潮。吕一军书记以诗传意,叮嘱同学们要紧跟党的步伐,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绚丽之花。

    大会对创新创业典型、公益慈善典型、美丽医大人和首届“温州医科大学十大杰出青年”等各类先进青年个人和团体进行了表彰。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诗会在“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青春宣言中圆满落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