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青蓝智库”双创师生“相亲市集”,导师、学生、项目一线牵
  • 作者:谢建伟 侯蕴真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4579
  • “选到心仪的对象了吗?”“牵手成功了吗?” ……近日,学校举行了“青蓝智库”双创师生“相亲市集”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他们赶赴现场,开启一场与学校“青蓝智库”双创导师们的“浪漫邂逅”。

    “青蓝智库”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的新举措,旨在集聚校内外的创新创业导师资源、学校优秀学生人才及优秀创新创业项目,提高创新创业教育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搭建师生交流互通的平台,营造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创新创业的综合能力,不断增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的影响力、竞争力。

    在这场活动中,身高、年龄、外貌都不重要,“你会饲养蚊虫、解剖小白鼠吗?”“你会用使用统计软件、Python和编程吗?”“你拥有英语六级吗?”“你能吃苦耐劳吗?”“你热爱科学研究吗?”……这些才是“嘉宾们”关心的条件。

    活动现场,基础医学院的王建光老师短短10分钟内就受到超百名同学的青睐。“选择王老师是因为她在一次讲座提到,学习不能只执着于眼前,要学会放眼未来,无论是做一名临床医生还是科研学者,科研思维是必不可少的,它教会你严谨、专注、攻坚、克难。这让我感触很深。”一名临床医学专业同学如是说。

    据悉,从4月14日至19日,“青蓝智库”双创师生“相亲市集”活动已经累计超过800名学生报名。后续智库导师们将通过文献汇报比赛、一对一面试来选拔优秀的学生加入团队,引领更多学子逐梦创新创业,为科技兴国、科创报国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