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再添2位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 作者:林新表 洪广亮 陈鹏鹏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高拓   浏览:5302
  •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第九届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名单,我校卢中秋、吴文灿2位教授入选。截至目前,我校共有7人获该项称号。

    卢中秋,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兼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省医学创新学科、省中医药重点学科、省十二五高校重点学科带头人。担任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急救复苏与灾难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副主席等职务。擅长各种心脑血管急症、急性中毒、重症感染、多器官衰等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带领团队在急性中毒规范化救治、严重脓毒症的集束化诊疗等方面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先后主持、参编我国急诊危重病诊治专家共识或指南20余部,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5项研究成果获浙江省科技进步奖,发表论文300余篇,至今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100余人。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吴文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美国Bascom Palmer眼科研究所Fellow、澳大利亚Royal Adelaide Hospital高级访问学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神经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际眼-鼻相关微创外科创始者。主持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重大研发计划等20余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Ophthalmology、Am J Ophthalmol、Exp Eye Res等期刊发表论著80余篇;曾入选省151人才工程、省卫生高层次创新人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市杰出人才等;领衔的“眼眶精准微创外科创新团队”入选“温州市高水平创新团队”。

    据悉,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授予在卫生健康系统作出突出贡献、创造出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的中青年专业人才。每两年组织选拔一次,每次选拔100名左右。此次入选的国家卫生健康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是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的优秀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