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会议
  • 作者:卢怡羊 周莲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4800
  • 3月19日,学校辅导员工作会议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吕一军、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李军红、朱雪波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在讲话中对学校全体辅导员的勤勉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统筹高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必然要求,也是锻炼造就高素质人才的必然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全体辅导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标准,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坚持把抓好安全稳定作为重中之重,坚持把突出工作亮点作为蓄势之能,不断提高核心素养,争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

    吕一军强调,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关心支持辅导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机整合资源优势,形成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强大合力。二是健全制度机制,根据时代发展和环境变化建立一套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的机制,促进辅导员选聘、管理、培养、发展等各环节有机融合。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解决制约队伍建设和辅导员自身发展的瓶颈问题,确保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会议对学校遴选产生首批8个辅导员工作室进行授牌。

    学工部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人事处、组织部、仁济学院分别从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辅导员工作的“三对”关系、精准思政教育三个方面阐述了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具体举措。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辅导员代表林建锋和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悠作表态发言。



    会议还进行了辅导员专题培训与研讨,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教授,2020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杭州师范大学辅导员钱珊分别作《对党建引领学生思政工作的理解》的主旨报告和《走出内卷,职业追梦》的辅导员工作交流分享。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