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 作者:柳小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431
  • 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吕一军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这样关键的时间节点召开新年第一会,意义重大。就如何看待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如何贯彻落实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如何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等方面,吕一军以“怎么看”“怎么想”“怎么干”为关键词作了深入阐述。

    吕一军强调,要从“两个大局”着眼,切实增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使命感紧迫感,以科学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细化量化目标任务为抓手,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要大力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工作的全过程,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方方面面。

    吕一军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牢固树立“三大核心思维”。要树立系统思维,坚持统筹兼顾、把握重点、整体谋划,加强系统集成、高效协同,在抓落实过程中不断对整体工作体系进行优化改进、迭代升级。要树立战略思维,全局考虑、积极主动、抓住关键。要树立创新思维,加快完善有利于激发创新的体制机制,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着力培养和集聚创新人才。

    吕一军强调,要着力培养“四种工作方法”,凝聚共识、激发干劲,携手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一是认识上合心、决策上合谋,形成整体合力。二是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大力弘扬“唯实唯先、善作善成”团队文化,上下呼应、紧密衔接、同频共振。三是工作细分、任务细分,提高效率、加快进度、降低成本。四是要责任细分、考核细分,形成“比”“学”“赶”“超”、共创佳绩的良好局面。

    校长李校堃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在苦干实干中决战决胜,全力保障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实现高质量发展。招生工作再获佳绩,师资队伍建设获新突破,学科建设获新佳绩,科技创新获新发展,对外交流合作获新发展,社会服务能力获新跨越,校地融合深度推进,学校综合实力及核心竞争力显著增强。

    针对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李校堃强调,要聚焦聚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围绕第二次党代会关于全面实施 8 项“战略工程”的部署要求,努力盘活内部存量、积极拓展外部资源,以开局抢跑、起步冲刺的昂扬姿态,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一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工作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实保证。二是聚焦聚力抓好学科建设,为争创“双一流”建设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构建学科交叉融合体系,建好“学科群”,用好“学科特区”,推动形成“高峰凸显、高原崛起”的学科发展良好格局。要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特别是建好瓯江实验室和老年研究院。要树牢窗口意识办好青科会,用好用活用尽青科会资源,创造学科发展新机遇。三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十四五”开局工作建设迈稳坚实步伐。要不断优化人才生态,持续完善师资队伍建设。要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快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深度推动校地融合,打造浙南教育医疗双高地。要提升教育国际化水平,构建对外合作交流新格局。要不断完善内部治理体系,切实提升依法治校能力。

    会议还宣读了学校2020年度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结果。

    学校正高级教师代表,全体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