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5873
  • 2月26日上午,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志远一行来我校调研,温州市副市长汪驰,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副校长金胜威、学术副校长宋伟宏院士陪同调研。

    谢志远一行考察了2020青科会主会场学生活动中心,赴生物医药科研楼慰问了温医大学术副校长、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院士,并参观老年研究院、高等研究院和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等地。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吕一军介绍了温医大近年来发展建设情况和承办2020青科会等情况。他说,青科会在温医大召开是学校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好事,进一步扩大了学校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影响力,进一步坚定了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发展自信。学校将充分总结办会经验,按照“今年峰会完成之日就是明年峰会筹备之时”的要求提前谋划,为高水平办好2021青科会贡献力量。

    谢志远代表省科协对温医大在2020青科会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温医大近年来办学成就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温医大站位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大局,发挥特色优势,深化内涵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方面成效显著,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等高水平科创平台为温州生命健康等高新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支撑,在高端人才引育方面实现了院士、杰青的突破,人才集聚效应持续彰显。他指出,2020青科会在温医大成功举办,对世界发出了中国声音,在国内打造了峰会金名片,为温州赢得了知名度和美誉度,这离不开温医大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希望温医大继续发挥办会经验,积极谋划青科会各项活动,与温州市委市政府、省科协共同努力,把2021青科会办得更好更精彩。

    汪驰在讲话中对温医大在青科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作为2020青科会的主会场,温医大全力协助、全面配合办好峰会,从硬件、软件、志愿者等各个方面为峰会提供了坚实保障,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举办大健康论坛、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等一系列层次水平高、社会影响力广的论坛活动,得到了与会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省科协一级巡视员姜长才,省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谢牧人,省科协二级巡视员戴力、办公室主任郭寄良、学会部部长张恒、青科会执行秘书长王猛,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旭强,市科协主席赖颖、副主席章秀伟,学校办公室、科技处、后勤发展处、基建处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