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刘维、姚王静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 作者:翁士桥 伍诗意 胡卉子妮   供稿单位:团委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4004
  • 日前,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刘维、姚王静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刘维是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2016级影像4班团支书、“生命之光”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团副团长。从小经历过亲人的离去,她更知道器官衰竭患者对生的渴望。进入大学后,她义无反顾地加入“生命之光团队”,投身器官捐献宣传志愿服务。她像挤海绵那样挤时间,课余时间不是在志愿活动的现场,就是在去志愿活动的路上,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00余个小时。从反对到接受、再到支持,她成功说服家人一起签署了器官捐献志愿书。她还远赴湖南开展社会调研,发表了推动器官捐献相关调研文章,并推动“器官捐献志愿进电子医保卡”在温州市落地,荣获第十六届“挑战杯”国赛特等奖。

    姚王静是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5级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专业学生。她出生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却乐观向上。在校期间,她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曾任温州医科大学志愿者服务社理事长、温州市红十字角膜捐献服务队队长。她致力于参加“川藏青光明行”眼健康救助公益项目、特殊奥林匹克融合项目、角膜捐献知识普及、眼科义诊等眼健康公益志愿服务,累计服务人数达4000余人,服务时长约500余小时。她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曾获“互联网+”国赛金奖、省志愿服务项目赛金奖、省优秀毕业生、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市新青年下乡先进个人等荣誉。 

    据悉,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 刚健勇毅”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高校中寻访产生一批事迹优秀、在当代大学生中起到榜样作用的自强典型。我校自2007年起,先后有刘云龙等19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在全校同学中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