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领导分赴各学院(医院)宣讲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
  • 作者:温彬彬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113
  •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召开后,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陈培根、程锦国、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吕文革、汪军洪、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等走进各学院(医院),围绕中央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分管领域和实际工作,以报告会和座谈会等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宣讲。

    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在附属第一医院宣讲

    校长李校堃在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宣讲

    校领导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进,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不少困难,必须做到辩证认识和科学把握。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大格局变化的定力,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系统观念,善于抓重点、抓关键,从整体上把握事物发展规律。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主动求变的战略选择,具有开放性与整体性,以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校领导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精神为纲领,谋划学校发展新思路,聚焦中心工作,锚定学校发展目标不放松,在实现学校双一流目标和打造“高峰凸显、高原崛起”学科格局的过程中,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协同创新,加快构建高质量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与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着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难题。要服务温州大局,实现校地融合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温医大及附属医院的资源优势,积极融入和服务温州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主动对接温州重要民生需求和重大生产力布局,共同推进“中国眼谷”“中国基因药谷”“瓯江实验室”等重大平台建设,助力温州打造“塔尖重器”和生命健康等高新产业的转型发展。要积极思考如何写好大文章,谋划好大未来。作为学生,不能“两耳不听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要掌握好系统论,把课堂学习与社会、医院、企业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教师,要在新时期将教学科研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医院发展相捆绑,把自己根植于整个社会发展中,要谋一事干一事、干一事成一事。

    宣讲结束,校领导还与师生进行互动,希望广大温医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谆谆嘱托,成为“国家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我们所能”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据了解,学校通过组建师生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集中轮训、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孕穗课堂活动等形式,做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教育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