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法治宣传正当时,宪法精神入校园
  • 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 作者:李翩翩 吴思杭 高雪纯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4100
  •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国旗下,誓言铮铮,庄严肃穆。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当天,学校组织同学们开展升旗仪式,通过在国旗下的“宪法宣誓”,将宪法教育融入升旗仪式。

    自2020年12月以来,学校紧紧围绕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不断创新教育形式,精心组织活动,开展了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校园里营造了学法、用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学校在学院路校区、茶山校区和滨海校区以喷绘、展板、电子屏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宪法主题、“民法典与生活同行”民法主题、“筑牢密之盾,护航新时代”保密法主题等宣传展览。

    发挥新媒体和大数据作用,学校通过温医大官方微信以及研究生院、团委的微信公众号及微博推送宪法相关图文,扩大宣传覆盖面,并组织师生参加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的线上答题活动。

    借助党校、团校学习以及主题党日、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活动载体,各学院纷纷开展法律宣传: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2020级公管2班的齐声诵读宪法条文,仁济学院2018级法学1班的趣味问答,研究生会、学生理论社团的宪法宣讲……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弘扬了宪法精神,增强全体师生法治观念,在校园里掀起了学宪法、讲宪法热潮。

    结合《民法典》颁布,学校专门邀请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黄海健法官来校作“《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解读”为主题的讲座,通过实务经验和具体案例为师生全面认识《民法典》侵权责任提供了新视角。联合浙江省嘉瑞成律师事务所公司委共同举办模拟法庭活动,法学系学生与嘉瑞成律所青年律师还原庭审过程,为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法学实践课。

    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法治观念与法治意识走入了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获得广大师生的普遍认可。“这些活动让我们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提升了我们医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这对我们将来从事医疗卫生工作有极大的帮助。”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黄非凡同学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