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建立一行到我校附二院调研
  • 作者:汪青青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7094
  • 12月18日上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建立一行来附二院调研公立医院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党委、附属第二医院党委、温州市人民医院党委、温州市中医院党委分别介绍了医院的党建特色亮点工作。

    杨建立对各家医院党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以人民为中心”视为己任,把“患者满意、职工满意、学生满意”作为医院平稳发展的核心价值,用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引领医院新的发展模式。二是要坚持新时代下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党委书记和院长各司其职,党委书记注重方向把舵,院长脚踏实地做好医院运营工作;三是要把“党管人才、党管干部”体现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教兴院等领域,加大对人才培养力度,培育“双带头人”;四是要全力打造区域医学中心乃至国家级医学中心,根据自身特点在塑造“医疗高原”基础上打造属于自己的“医疗高峰”;五是要深入推进医院文化建设工程,厚植人文精神,弘扬崇高职业精神,加强“爱德、诚德、孝德、仁德”四德建设,切实抓好精神文明、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和健康促进的工作落实,在医院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附二院龙湾院区门诊大厅、院史墙、文化客厅、健康科普工作站、药学党支部志愿服务岗和青年文明号等地。

    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副所长、全国医院党建工作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王凯,国家卫健委机关党委处长杨蕊,浙江省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夏建成、党建工作处副处长徐顺和,温医大党委副书记陈培根,市卫健委党委书记陈宏鸣、党委副书记徐斌等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