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终期验收
  • 作者:任玲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温彬彬   浏览:3832
  • 12月15日,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蓝晶晶、专家组组长吕进等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单位”终期考核验收工作。校长李校堃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主持会议。

    李校堃指出,我校眼视光学、药学等特色学科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就是学校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缩影,学校始终把国际化作为特色办学和“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逐步实现从探路者、改革者、引路者,到领跑者的角色转变。“十四五”期间,学校将重点明确今后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国际化建设目标及国际化“重要窗口”建设举措,以不忘初心的信念和牢记使命的干劲,呈现学校国际化成果遍地开花的新局面。

    会上,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围绕国际合作平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教学建设、科研发展、公益医疗、中外合作项目、来华留学生教育、孔子学院、华佗项目建设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专家组对我校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在协同机制建设、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和高端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形成了富有温医大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格局,起到了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专家组指出,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留学生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课程体系打造、中外合作办学管理等工作,充分利用温医大阿尔伯塔学院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提升整体办学水平,争取“十四五”期间在建设温医大特色国际化标志性成果上取得更大突破。

    陈培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将认真落实专家组意见和建议,以此次验收评估为契机,对标“浙江省国际化特色高校建设工程”目标要求,加快开放办学推进步伐,实现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全力助推,为浙江省医学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国际合作交流处、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计财处、阿尔伯塔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